张张

简介

关于他们


1
“韩灏!!!韩灏!!!!”

凌晨12:47,从卫生间传来周浩声嘶力竭的吼叫。正四仰八叉躺在卧室床上的韩灏给吓得一激灵,噔地一下从床上跳下来。

“怎么了!出什么事儿了!”
“厕所没纸了!!!!”
“……”
“快拿一卷过来啊!”
“…等着!”

周浩正坐在马桶上,摊开昨天没看完的报纸,悠闲地等着韩灏给他送纸。
韩灏拿着拆好包装的卷子,猛得就推开厕所门。吓得周浩差点站起来,又及时反应过来自己没穿裤子,唰得把报纸盖在自己腿上。

“你你你!你怎么不敲门!”
周浩红着张老脸结结巴巴地。

“又不是没见过。我这儿比你大。”

韩灏给人把纸扔过去,眼神往周浩身下瞥,无奈被报纸遮住,只能看见两条白花花,肉乎乎的小腿。他摸了把脸,倚在门框上装出一副小混混的样子。

“你给老子出去!走走走!”

2
第一天搬进来的时候,韩灏还有些不适应,半夜里睡不着,干瞪着眼盯着天花板上的霉斑。
周浩倒是睡得坦荡荡,被子一掀,大腿一横,给韩灏拱到床边,整个人仰成“大”字,打着震天响的呼噜。
但也不怪周浩睡得七扭八歪。因为一个盗窃团伙熬夜蹲点,这是他这一周以来睡过的唯一踏实觉,不用凌晨三四点钟回家,甚至就窝在办公室里眯上两三个小时。猛得回到正常作息,自然是放松的不得了。
韩灏也知道,于是他缩成一个球,闭上眼,也不知过了多久才睡了过去。

早上八点四十,周浩醒了,坐起来美滋滋地伸了个懒腰,回头瞧了眼韩灏,只见一双布满红血丝的大眼珠子正瞪着自己,给他吓了一跳。

“怎么了你,没睡好?”
“嗯,有点认床”
“多大人了还认床,羞不羞”

周浩觉得好笑,爬起来朝着韩灏屁股上拍一巴掌调侃道。

“我说二队长,你精神头挺足啊”

“那是自然,我可是--哎!韩灏你干嘛!!你给我下去!!下去!别扒!!我一会儿还得上班呢!!”

韩灏听见这话,压住周浩的身子停了下来,也不说话,就盯着周浩,眼睛里流露出被抛弃小动物一般的眼神。

“得…别亲脖子”

3
俩人一个忙着零碎,却又让人焦头烂额的小案子,一个带着专案组每天研究大案子。这也就导致了他们没什么时间在家里吃,挺多在警局订个盒饭凑合了事。
韩灏还好,因为手上的案情特殊,也就能多挤出点时间吃饭,周浩可就不行了。每天不是上午跑个入室盗窃,拐角解决个邻里纠纷,就是正赶上饭点的时候去商场盯扒手。下午也不闲着,案子多,要写的报告也就堆一桌子。韩灏一天见不到周浩几回,一般都是偷摸扒着周浩办公室的门缝,瞧见正写报告写得脸红脖子粗的周浩,小桌子上放着早就凉透了的盒饭。
韩灏心疼啊,毕竟自家媳妇儿,饿瘦了饿垮了,心里揪得慌。
正巧周六,两个人赶到一块放假了。韩灏大早上从床上爬起来,亲口周浩睡得红扑扑的脸蛋,出了门直奔菜市场。
把青菜和鱼买回来以后韩灏就后悔了。
他哪儿会做菜,顶多也就有个泡方便面的手艺。于是韩灏就盯着泡在水盆里的鱼发愣,死鱼也翻着白眼盯着他。

“这是干嘛呢”
“哦…我买了菜,想做给你吃”
“你还会做菜呐!”
“不会”
“…”

“你会么”
“我也不会”
“…”

“!你等着,我上网查查”
“好,那你念我来做”

“为什么你做出来是黑的”
“好像烧焦了”

“我叫外卖吧ᖗ( ᐛ )ᖘ”
“好!!”







评论(6)

热度(1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