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张

简介

Tonks的个人日记

3.12 1997 阴

今天轮到莱姆斯去值班,临走前他给了我个晚安吻。
明明是日常性的动作,却令我心里却涌上了强烈的,对我母亲的思念。
也许是因为他的胡子扎得我痒痒,不自觉地就想起母亲吻我时,落在我脸上的长发。

我甚至现在就能闻到母亲嘴唇上的橘子味。

橘子是父亲在小院子里种的,很酸很酸,但是母亲会把它做成润唇油,变成甜甜的,腻腻的,然后吻在我和父亲的脸上。

母亲会把我抱在腿上,盘起来的头发插上枝花,用温柔的嗓音,唱着父亲教给她的,麻瓜的细腻小调。
“…
Call up your men, dilly, dilly, set them to work

Some with a rake, dilly, dilly, some with a fork.

Some to make hay, dilly, dilly, some to thresh corn.

While you and I, dilly, dilly, keep ourselves warm.

Lavender's green, dilly, dilly, Lavender's blue,

If you love me, dilly, dilly, I will love you.
…”

而我会少数安静的枕在母亲手臂上,头发也像歌中唱的那样变成浅绿色(1)。这时候母亲会停下歌声,小声地笑着,然后我就会得到母亲橘子气味的吻。

有时候闲下来,或是在莫莉给大家准备晚饭时,我会唱起这首歌。但这样的机会越来越少了。
也许母亲再唱给我听的时候,我头发就该变成淡紫色了(1)。

现在的气氛越来越沉闷,不仅是傲罗那边,凤凰社的任务也开始变得紧凑。
每个人的脸上永远是一副愁容,仿佛下一个刻“那个人”就会蹦出来叫嚷。我已经不敢写信给母亲他们了,真希望什么时候能安心地去看望。

晚安,希望一切都会好起来。

评论(4)

热度(25)